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区检察院监督移送的一起滥伐林木案件,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2018-02-07 09:13:00  来源:赣榆检察

   2018年1月初,我院侦监科在走访赣榆区农业委员会,查询行政执法案件台账过程中,发现陈某某存在滥伐林木的行为,该案可能涉嫌犯罪。

  经查,陈某某在未经过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在赣马镇仲庄村村后第二道农渠滥伐林木(杨树)总计85株,折合立木蓄积:26.4立方米。我院侦监科与赣榆区农业委员会多次沟通案情,引导赣榆区农业委员会收集证据,为准确认定案件事实奠定基础。 

  据此,我院侦监科启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两法衔接”监督机制,于2018年1月23日发函建议赣榆区农业委员会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赣榆区农业委员会于2018年1月23日将该案移送赣榆区公安局,赣榆区公安局于2018年1月24日对陈某某以涉嫌滥伐林木罪立案侦查。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