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50+”干警风采|李传波 一位从检27年的“老检察”
2017-10-30 11:07:00  来源:

     Hello,大家好!今天小编要为大家介绍的赣榆区院“50+”干警群体访谈对象是案管科科长李传波同志,一位从检27年的“老检察”。 

    1980年在常州高级技工学校任教,1990年进入检察院工作。 

    从检几十年的经历中,李传波同志感触最深的一件事发生在2008年左右,当时他在公诉部门审查起诉一起非法经营案件。 

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贩卖假烟被公安机关查获货值共计100余万元经审查案卷材料和提审犯罪嫌疑人他发现该案属零口供案件并认定间接证据不足以形成完整的证据锁链没有达到指控犯罪的证明标准李传波没有简单地将这起案件一退了之”,而是联合公安机关办案人员跋涉辗转河南安徽湖北福建山东等6主动寻找证人证言等证据材料经历重重困难最终将贩卖假烟的上游中间人找到由此锁定关键证据最终该案顺利起诉并以非法经营罪判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有期徒刑 

  “实现公平正义,检察官要主动作为,要加强‘亲历性’。在一个位置上负责一项具体工作,就要尽心竭力把这项工作做好。人的能力有大小,但主观上不努力,就是对工作、也是对自己最大的不负责任。”谈及司法改革后的工作,作为一名员额检察官的李传波同志对工作仍然充满激情和斗志。 

    李传波同志这样说,同时也是这样做的。案管科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今年前三季度公开法律文书437份,按期公开率全市第一。 为此,连云港市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案件信息公开小课堂在赣榆区院举行。 

    心系青年干警培养工作 

    曾经是一名人民教师转行到检察院后的李传波也曾在检察院的政治处工作过多年秉着身教重于言传的理念李传波同志经常教导青年干警在工作中要有主动性和延伸性要清楚做完做好之间的差距要有更高层面的追求不要一味地就事办事被动工作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