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区检察院坚持把党建融入疫情防控
2022-03-25 09:08: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赣榆区检察院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力做好“自身防护、社会防控、犯罪防治”检察三防工作。

  夯实三级党建责任制

  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关头冲上去。疫情面前,院党组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战场,深化落实“党组统一领导、机关党委统筹指导、党支部具体落实”的三级防控党建责任制,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共产党员坚守一线,先后选派76名干警下沉社区一线,参与卡口执勤、核酸检测、“敲门”登记信息、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

  夯实党建服务品牌

  组织党员干警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成立疫情防控前线临时党支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警自觉佩戴党徽,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冲在抗疫第一线,有序开展楼道消毒、货物搬运、垃圾清理和防疫说法等工作,用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群众,尤其是困难人群“急难愁盼”问题,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驻村第一书记张建国深入帮扶的司坞村,带领村干部、党员开展防疫宣传和排查登记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街小巷、路口卡点,到处都可以看到张建国忙碌的身影。

  夯实疫情防控服务机制

  深化落实赣榆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公共秩序,依法从严从快办理疫情期间刑事犯罪,惩治涉疫刑事犯罪,全覆盖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把一名流浪汉安全送回家,隔断疫情病毒感染危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