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 | 跨省骗婚18起,机关算尽入牢笼
2018-10-10 14:50:00  来源:赣榆检察

  当前社会适婚男女比例在部分地区失调,导致很多适龄男青年遭遇结婚男以及“因婚致贫”,彩礼也是逐年水涨船高,很多家庭要东拼西凑才能支付巨额的彩礼。但结婚对于这些大龄男青年来说总是当务之急,而这种急迫的心理一旦被不法份子利用往往造成人才两空的结果。2018年10月8日,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黄某某、王某某、冯某某、徐某某、张某某、蒋某某、杨某某、康某某、孙某某等13名骗婚集团被告人以诈骗罪向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7年3月份至2018年4月份,被告人黄某某、王某某、冯某某、徐某某、张某某、蒋某某、杨某某、康某某、孙某某、同他人交叉结伙,先后在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城头镇、塔山镇、山东省临沭县郑山镇朱沙埠村等地,以说媒定亲为由,对20余名被害人进行诈骗,骗得人民币30余万元。本案是连云港市赣榆区第一起跨省家族式、团伙式交叉骗婚案件。审查起诉过程中,赣榆区检察院积极主动与区公安局承办人积极沟通补充了大量的书面证据以及证人证言,经严格审查后,于2018年10月8日向赣榆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普法

  很多骗婚团伙都是以定婚为由,在相亲之后短时间内以各种理由向被害人所要彩礼和贵重首饰。而一旦遇上骗婚,礼金一般很难追回,给被害人以及整个家庭不管是经济上还是精神上都会造成不小的伤害。因此不管在什么情况下相亲,都一定要先了解对方的家庭以及其他方面的信息,降低被骗婚的可能性。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