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丹徒区政法干部至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7-04-21 17:28: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王茹

4月20日上午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政法委副书记神俊武司法局副局长盛莉莉等一行9人至赣榆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考察,赣榆区司法局局长李超凡、赣榆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定东陪同。

在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者在讲解员的介绍和引导下,依次观看了“山海一色,清风赣榆”专题片及各类职务犯罪典型案例,系统了解七种犯罪心理的产生原因。这些图片和影片涵盖了全国近年来典型案例,内容生动详实,深刻地揭示了腐败分子如何一步步滑向职务犯罪深渊,给每一位参观者以深刻的思考和心灵的洗礼,提醒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基地建设创意十足,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育和警示意义十分突出,能让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受到启发。盛莉莉在电子留言板上现场留言“学习兄弟单位宝贵经验”,并对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赣榆区警示教育基地建成以来,一直秉承着创建“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的目标,以高要求管理、高标准服务,充分发挥基地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2017年以来,赣榆区警示教育基地已迎来18批500余人参观,社会影响大幅提升,警示教育受众面不断扩大,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提供了一个学习、领悟、反思的廉政教育平台,为预防腐败和职务犯罪筑起了防洪堤坝。

  编辑:庞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