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官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2018-03-30 17:36:00  来源:赣榆检察

   为有效预防职务犯罪,强化看守所民警的廉洁自律意识,2018年3月30日,赣榆区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为看守所民警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驻所检察室主任根据看守所监管人员的特殊身份,监管场所的工作性质、特点,有针对性的讲解了贪污贿赂、失职渎职帮助在押人员逃避处罚,体罚虐待在押人员、滥用职权等监管场所最易发生的职务犯罪的构成要件,通过具体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职务犯罪的特点和造成职务犯罪的原因,指出社会危害和防范对策。 

  同时,检察室主任指出在座的民警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决不能糊涂,要高标准,严要求,算好政治账、人身账、经济账、亲情账、荣誉账。 

    此次讲座,提高了看守所民警的自律意识、守法意识,具有一定的警示作用,受到看守所民警的热烈反响,一致表示要严守法律底线,推动监管场所履职安全和执法安全。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