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召开网络新闻发布会,通报对全院干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
2020-09-08 08:36: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一个勤俭节约的生活氛围,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召开网络新闻发布会,通报向全院干警发出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

  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自觉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吃不完就打包,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崇尚勤俭节约、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饮食文化,融入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干警食堂科学调整菜品数量和份量,按需供给,引导文明就餐,坚决杜绝浪费,减少厨余垃圾产生。

  

  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院食堂按照健康、从简原则提供饮食,在食堂显眼处张贴“勤拿少取,避免浪费”“一粒粮食,一滴汗水”等“光盘行动”宣传画或提示牌,在食堂电视循环播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片《一粒米的世界》,大力营造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同时设立两名监督员,监督“光盘行动”,保障和促进干警切实做好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争做勤俭节约的示范者

  “俭以养德,节约为美。”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检察干警优秀品质的点滴表现。该院着力培育全院干警用餐文化,做到理性消费、合理配餐,不讲排场、不搞攀比,做到用餐不多点、剩餐要打包。

  

  

  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该院倡议全体干警一起行动,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为全面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新风貌、检察干警新风采、检察作为新风尚作出窗口贡献!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