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区检察院检察官进高校,精彩讲述法治公开课
2020-10-23 08:38: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为做好新时代检察职能宣传工作,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10月21日,连云港市检察院与江苏海洋大学联合开展“检察宣传进高校”活动。我院第五检察部王琳同志代表赣榆区检察院为江苏海洋大学的学子们上了一场精彩的法治公开课。

  

  

  王琳同志讲述的检察故事《兄弟迷局》,是我院办理的一起为掩藏毒贩身份,醉驾后冒用亲兄弟身份服刑的案件。我院跨省监督纠正错案,是我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体现,是切实维护人民的切身利益的表现。通过王琳同志的精彩讲述,集中展示了我院检察干警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体现了赣检人的“司法情怀”与“检察温度”。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授课内容对大学生们触动很大,受到了在场师生们的热情回应和点赞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检察官这一职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对检察职能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学以致用,志存高远。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