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争创五好,争当表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检察产品
2022-05-09 11:22: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5月7日,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一行到赣榆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何建明检察长一行听取了赣榆检察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工作台账,与该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分别进行谈话。何建明检察长充分肯定赣榆区院今年以来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该院新一届党组抓工作扎实有效,干警的精气神有了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也有了初步显现。

  何建明检察长强调,赣榆区院是全省先进检察院,在全市领先是应有之义,全体干警既要有工作压力,又要振奋精神,奋起直追,再创佳绩。

  一要明确目标定位,树立争先意识。要对标省级先进检察院标准,争当“五好检察院”,争当全市表率,希望全体人员动起来、鼓足干劲,以争先有我的精神,再次掀起争先进位的热潮。

  二要更新司法理念,确保办案质量。针对办案中出现的问题,要深刻反思,触及灵魂,深入骨髓,直击面对。要不折不扣落实高检院“质量提升年”、全市“办案质效提升年”部署,运用好检察官联席会、检委会等办案机制,强化争议案件的审核把关,把公平正义作为检察官的价值追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办案全过程。

  三要打造特色品牌,提升检察贡献。要强化品牌意识、机遇意识,注重在落实上级重点任务过程中先人一步;要注重典型案事例的打造,讲好检察故事;要找准结合点,系统化、项目化推出有影响力的检察服务产品,更好地服务地方大局。

  四要紧抓工作重点,勤勉务实苦干。要落实好中央28号文件精神,专题研究制约地方检察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破解;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工作,既要搭好台、唱好戏,又要赢得观众喝彩;企业合规工作要有敏感意识,要注重打造典型案例,做领跑者不做跟跑者;要强化一体化意识,加强上下联动,建立健全制度,对于好的工作成效,要有成果意识、产品意识,以制度规范的形式固化下来。

  会后,何建明检察长一行还视察了该院“红萍工作室”,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