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区检察院举办岗位练兵之案例论辩赛
2017-03-01 13:29: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论辩能力和业务水平,2月27日下午,赣榆区检察院在院多功能厅举办岗位练兵之案例论辩赛,把实际办案中遇到的疑难案件拿出来把干警对案件的分歧点摆上辩论席,双方引经据典,唇舌论战,给现场评委及全院干警提供了一场语言盛宴、法律文化大餐。

  赣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对此次论辩赛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党组会研究比赛具体事宜。比赛邀请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克晓、市院侦监处处长王绪通、市院公诉处副处长张怀伟等领导担任评委,在全院干警中选出持不同观点的8名辩手分成红、蓝两方代表队参加,每支代表队都有自己的后援团,在辩论的每一个环节,主持人都会随即抽取后援团的干警进行发言,亮明自己支持的观点,并阐述支持己方观点的论据。双方辩手捉住辩题的核心问题,紧紧围绕己方的立场和论据条分缕析、层层递进、步步紧逼,开展了一场激烈的辩论。 

  评委对辩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当场点评。对赣榆区院这次选题渠道、辩论方式选手表现予以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了辩论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与不足,针对性在选题、立论、论证、语言等方面提出了论辩应注意的事项和改进意见,并评选出此次比赛的最佳辩手和最佳风采奖。 

  此次论辩是赣榆区检察院创新岗位练兵形式、切实强化队伍素质建设的重要举措,由院政治处组织、刑检部门承办、办公室、行装科等相关科室协办。此次比赛为青年干警提供了展示自身风采、锻炼业务能力的平台也正式拉开了赣榆区检察院开展2017年度系列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干警综合素能的序幕。 

  编辑: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