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区检察院召开“五四”青年干警专业技能培训讲座
2018-05-07 17:30:00  来源:赣榆检察

   

  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了提高我院青年干警的专业技能和综合业务能力,5月4日上午我院邀请了市检察院公诉处的卞海龙同志和唐群山副处长分别开展《公诉人的辩论技巧》和《审查报告的规范化制作》的专题讲座,我院公诉科和侦监科全体干警参加讲座。

   

  讲座上,卞海龙同志结合自身的参赛经验和辩论课题以PPT展示的形式,详细生动地讲述了公诉辩论赛的特点、破题技巧、开篇立论的方法等,并强调在座的青年干警平时要多练习多准备才能加速提高辩论技能。

   

  随后,唐群山副处长就公诉干警在撰写公诉案件审查报告时存在的格式、形式、内容不规范以及对认定事实和证据进行综合分析不充分等问题,向参加培训人员讲授了公诉案件审查报告的意义、制作方法及具体的制作要求等。唐群山副处长授课不仅有理论上的指导分析,而且结合我院公诉人撰写的审查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

   

  经过这次培训,参训干警受益匪浅,看清了自己的不足,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学会了参加辩论赛的技巧和制作审查报告的方法,掌握了论点剖析和证据分析的技巧。同时,这场讲座也为我院培养优秀青年干警、打造精品案件,夯实了基础。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