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区检察院将党建与廉政警示教育相融合,积极推动“两化”建设
2018-04-20 18:34:00  来源:赣榆检察

  近年来,赣榆区检察院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带队建,鼓励党员干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院青年干警积极响应,主动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志愿解说,有效地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员解说志愿化,廉政教育常态化的“两化”建设模式逐步形成。

   

  今年以来,共有6位党员干警作为“山海一色、清风赣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志愿讲解员,为9家单位264人做了廉政警示教育讲解。 

  通过讲解贪腐后果、剖析贪腐心理、观看典型案例等形式,使讲解员在讲解的同时再次直观生动地现场体验贪腐行为对国家、对人民、对家庭和个人的巨大危害,领悟“贪廉一念间 荣辱两重天”的深刻内涵。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讲解,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语言表达力和现场协调力,更重要的是廉政讲解的过程也是我们自身学习净化的过程,警醒我们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党员干警小吴如是说。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