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鲁边界“检察公益行”第二站──日照市岚山区安东卫街道公益行活动专访
2018-10-29 08:53: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继上周苏鲁边界“检察公益行”第一站黑林镇公益行活动之后,25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临沂市莒南县检察院、临沂市临沭县检察院以及公安、城管、国土、市管、环保九家单位齐聚岚山区的安东卫街道,开启了苏鲁边界“检察公益行”第二站的法律宣传及走访座谈活动。

  在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的汾水集贸市场,四家检察机关干警及四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为群众介绍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四家检察机关听取群众反映的案件线索并回答群众关切的问题,现场向群众发放公益诉讼及扫黑除恶的宣传手册数百册。

  在宣传活动之后,四家检察机关干警及四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还走访了安东卫锦河食品厂、三木冶金矿业有限公司、安东卫盛安东水产城三家单位,对岚山区生态环境保护的优秀经验进行了学习。

  最后在岚山区安东卫街道,四家检察机关与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委政府、村居、行政执法单位针对苏鲁边界“检察公益行”活动召开了座谈会,介绍本次鲁苏边界“检察公益行”活动相关情况,“检察公益行”是切切实实的走着看,不是督,而是疏导,联合执法的目的是解决问题,从“权责模糊”到“合作多赢”。代表们都对苏鲁边界“检察公益行”活动表示支持与称赞,表示要加入到宣传检察机关的公益行活动中,为建设边界安全和绿水青山出一份力。

  检察机关站在公共利益的角度,实现两个省之间的“对话”,这是“历史”与“现实”的一次默契。用脚步丈量人民群众幸福的尺度,用声音诠释人民群众关切的厚度,我们坚信苏鲁检察公益行带来的,是一片绿水青山!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