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区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2018-12-05 08:50: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推进“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赣榆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宪法宣誓与宣传活动。

  12月3日下午,在赣榆区检察院一楼大厅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四名干警手持国旗,全体齐唱国歌。刘波检察长牵头,全体干警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宣誓,立下承诺,增强检察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群众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12月4日上午,赣榆区检察院在观澜国际广场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赣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冰莅临活动现场。

  寒风凛冽,却抵挡不住赣榆区院未检、民行、控申等部门人员的工作热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等宣传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同时,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还提供了法律咨询。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和法律咨询,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册400余册,提供法律服务咨询30人次。

  此次宪法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