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师节特辑 | 赣检传帮带 彰显师徒情
2021-09-10 18:10: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上学时

老师,陪伴我们整个青春成长时光

工作后

每一个真诚指导帮助过自己的人

都是生命中值得珍惜的老师!

  为了帮助新录用公务员走好入门之路,赣榆区检察院搭建导师帮带制,建立定人帮带、定岗历练、定效考核培养模式,使新进年轻干警能够更快地融入检察队伍,练好工作技能,培养优良作风,助力成长成才,扣紧“第一粒扣子”。

  教师节到了,检察官“徒弟”有一些话,想对“师父”说…

  今年我考入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来到这个大家庭后,有幸遇到了我的师父——宋振中。跟随师父学习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他业务精湛、工作一丝不苟,短短的几个月学习时间,让我收获颇多。

  刚入职不久,就跟随师父出差办理一起职务犯罪的案件,初次接触的我充满了好奇以及紧张。案件开始之前,师父耐心的告诉我询问以及讯问之前应该准备哪些工作,过程中应该遵守什么样的纪律。在询问室里,我认真做好笔录,一言不发,全程学习师父的谈话、讯问技巧,精准的挑出当事人言语中的矛盾点,对谈话的过程他总能够很好的掌控。这一点让我敬佩不已,同时也感觉到自己成长的道路还很远。

  作为执检的新人,师父给了我很多包容,办案时也言传身教,这种榜样的力量让我受益匪浅,激励着我不断前行。

——第三检察部  王熙恒

  感谢李明导师在日常的繁忙工作之中,能够抽出宝贵时间帮助我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更教育我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其为群众服务的意识,逐步形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作风。在李明导师的指导下,我会更加积极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为检察工作奉献力量。

——第一检察部  李根

  在赣检大家庭里,授与我学识经验的领导和前辈有很多,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最感激的老师就是臧明宏主任。耐心指导、因材施教、倾囊相授是他严谨的教学态度,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让我在检察工作中不断成长、进步。

——政治部  董潇文 

祝各位老师们

节日快乐!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