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检察女干警“三八节”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03-09 10:22: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近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赣榆检察院广大干警,同心协力,快速行动,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战场。尤其是女干警,义无反顾、担当作为,带头冲到防疫第一线。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她们放弃法定休息,舍弃“小家”,坚守“大家”,用实际行动彰显“检察蓝”巾帼风采。

  防控工作一启动,赣榆检察院立即成立了以女干警为主要力量的青年突击队,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做好防控期间的防疫知识宣传、人员车辆登记、卫生死角清理、环境整治、日常消毒及物品发放等工作。在设立疫情防控临时工作点后,女干警们严格落实包联小区封闭式管理制度,走访询问住户的出行、返程及身体健康状况,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及体温测量,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发动群众做好自我防控,要求居民不串门、不聚集、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讲卫生,发现身体不适,及时报告,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自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以来,女干警们早上8:00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与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外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晚上8:00与社区值班人员交接一天的小区人员出入情况,及时上报信息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她们对小区人员排查登记做到不漏一户、全员覆盖,有效控制疫情传播。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赣榆检察院的女干警毫不犹豫冲在一线,开展登记劝导、防疫检查及后勤支援等工作,成为抗击疫情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她们不再仅仅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防疫一线巾帼不让须眉的先锋力量。她们是一个个战士,是防控一线逆寒绽放的铿锵玫瑰!她们用奉献编织了一张严密的“防疫网”,用每天12小时的坚守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平安。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