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组调研赣榆区检察院党建阵地赋能党史学习教育建设
2021-09-17 16:44: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9月15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简报组组长徐勤飞一行莅临赣榆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党建阵地建设工作,赣榆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秀云陪同调研。

  调研中,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车莲珠就本院以党建阵地为平台引领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深入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向调研组进行了现场介绍。

  赣榆区检察院党建阵地是全体检察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阵地,共分习近平总书记红色足迹、党的光辉历程、榜样的力量、新时代文明实践、检察党校、群团活动室六个板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榆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检察干警以部门为单位分期分批走进院党建活动中心、院史陈列馆学习党史、检史,接受红色革命洗礼,重温赣榆检察历史,掀起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忆检史热潮。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院以党建为引领,多方整合,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凝聚带动作用,以服务乡村振兴,开展“五百工程(调百案、走百村、进百企、赶百集、帮百童)”为抓手,成立五支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引导党员干警争先锋当模范,持续延伸检察触角,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取得较好成效。目前,该院党建阵地成为赣榆区检察院弘扬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点”。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