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区检察院“四个一”抓好廉洁文明过节
2021-09-22 16:55: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持之以恒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活动,增强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连日来,赣榆区检察院通过发通报、下通知、提倡议、编短信“四个一”举措切实抓好中秋国庆节前的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良好节日氛围。

  1.一次通报

  将日前中央政法委公开通报的7起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及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的典型案件在内网转发,要求各部门组织学习讨论,不断加大执行“三个规定”的力度,狠抓贯彻落实,推动此项工作走深走实。

  2.一个通知

  印发《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重申检察人员不能触碰的纪律红线,强化规矩意识,压实主体责任,保持高压态势。同时认真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清正廉洁过节,用实际行动维护检察机关及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3.一条短信

  为打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院纪检部门发送廉政信息,“值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赣榆区人民检察院提醒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过一个廉洁、文明、和谐的节日。”实现“指尖上的提醒”,提醒干警紧绷“自律弦”,筑牢“廉政墙”。

  4.一份倡议

  为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弘扬优良传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做到“十个严禁”,让干警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文明、风情气正的节日,院党组倡议全体干警要始终将“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廉洁过节、节俭过节、文明过节、平安过节,拉起廉洁自律“警戒线”。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