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锚定目标提质效 加压赋能勇争先 | 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调研指导赣榆检察工作
2022-11-29 09:37: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近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一行赴赣榆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赣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汇报会上,市检察院魏洋副主任通报了赣榆区检察院2022年1-10月业务数据情况。肖楠检察长和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

  何建明检察长对赣榆区院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固强补弱,全力以赴冲刺年底考核,同时统筹谋划明年工作,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实现更高目标。一要做好服务大局工作。坚持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立足检察职能找准检察服务保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提升服务大局的精准性、实效性、贡献度。二要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28号文件作为工作重点,把诉讼监督工作贯穿于整个办案的始终,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借助外力强化监督,努力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三要持续推进高质量检察工作。围绕“质量建设年”要求,在案件办理中求极致,积极宣传总结特色亮点做法,深度挖掘、扩大影响力,以品牌建设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四要精准把握考核要求。要围绕考核方案系统梳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冲刺意识,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明确重点,细化举措,扬长避短,增强补弱。五要狠抓贡献度建设。紧密结合检察业务把政治建设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典型示范作用,注重能力培养,坚持严管厚爱,全面提升队伍整体素能和工作水平。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