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区检察院积极落实高检院、省院会议精神,部署专项监督活动,开展人员双向交流
2018-09-07 10:00:00  来源:赣榆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部署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及省院刘华检察长关于人员双向交流制度的会议精神。9月5日,赣榆区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土资源局、环境保护局三家行政机关召开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联席会暨人员双向交流座谈会。

  会议由董洪利专委主持,三家行政机关的分管领导、双向交流人员及民行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赣榆区院民行部门负责人向三家行政机关通报了“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三项重点:一是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周边等销售有毒有害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食品行为。二是网络餐饮生产经营者食品加工违法行为。三是违反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定的违法行为。董洪利专委提出要充分认识本次专项监督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检察机关与各行政机关的协调配合及沟通合作,全面梳理农贸市场、超市、网络等销售食用农产品、食品中存在的问题,围绕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确定本地区专项监督活动的重点。三家行政机关针对本次专项监督活动提出了下一步的活动方案及监督重点,并表示将按照专项监督活动的要求,积极履行行政监督职能,共同打好“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攻坚战。

  会议还就赣榆区院与三家行政机关开展人员双向交流工作进行了座谈,明确了互派人员交流学习的名单及方式。董洪利专委对本院派出学习的干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提出要通过开展此类干部双向挂职交流工作,实现检察机关与各行政执法机关之间的互相学习、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的工作格局,共同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人员双向交流工作得到了各行政机关分管领导的积极响应,认为与检察机关开展双向交流既可以锻炼培养干部,又能相互助推工作,完全可以实现共赢多赢。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