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克晓一行至赣榆区院调研指导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2018-09-11 08:55:00  来源:赣榆检察

  9月7日上午,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克晓、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闫贵伦一行至我院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我院刘波检察长陪同。

  调研中,市院领导听取我院刑事执行检察科汇报今年以来刑事执行检察核心业务工作成绩、五个专项监督检察活动完成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

  市院领导对今年以来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

  一是重点抓核心业务数据。在加强核心业务办案的同时要熟悉运用执检智能辅助平台系统和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准确填录案卡信息,掌握数据统计规则,确保系统数据与实际办案数据一致。

  二是改进财产刑执行监督方法,确保劳有所获。针对我院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较薄弱的情况,市院领导提出缩小财产刑执行监督范围,重点监督在看守所服刑和社区矫正机构服刑人员财产刑执行情况,争取在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中作出成绩。

  三是充分利用典型案例,打造亮点工作。认真梳理今年以来在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方面的各项工作,通过撰写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等方式突出该项工作,争取打造成一个亮点。

  四是进一步拓宽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的来源,认真整理分析以往判免、判缓的案件类型、涉及的罪名等,将其列入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初审范围,提高该项工作主动性、办理成功率。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