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点滴奉献、大爱汇聚,赣榆区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18-09-19 13:17:00  来源:赣榆检察

  9月18日上午,一场暖心的无偿献血活动在赣榆区检察院上演,院领导牵头,干警们纷纷前来献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为生命接力。

  无偿献血是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越来越得到社会重视,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献血现场,干警在医护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表、体检、化验、抽血,所有流程井然有序。

  干警们看着自己新鲜的血液缓缓流入到储血袋,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在大家眼中这些血流出来构造出的形状都是爱心状的,因为它饱含着献血者的爱与奉献。

  现场的献血氛围因干警们的谈笑而变得轻松愉悦,大家为自己能为社会贡献爱心而感到自豪,同时也用笑语释然了采血过程中产生的紧张心理。

  献血小知识

  ①多大年龄可以参加无偿献血?

  国家提倡18周岁至55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②一次献血多少合适?

  中国大陆提倡一次献血200ml、300ml或400ml,具体献血量会根据献血者的体重、血红蛋白含量及其它健康状况综合考虑。对于符合条件的献血者来说,一次性献血400ml与200 ml没有什么不同。

  ③献血后多久可以恢复?

  健康成年人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后,骨髓的新陈代谢加快,人体在肝、脾等脏器内贮存的血液也会迅速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和循环血量保持平衡。血管周围的液体立即会进入血管内,只要1-2小时便可补上失去的血容量;血浆蛋白大约在1-2天内即可补足;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在7~10天即可恢复到献血前水平。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