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50+”干警风采|曹克礼 默默工作,无私奉献
2017-11-03 14:33:00  来源:

    曹克礼,1979年入伍,在南京军区高炮六师任报务员,1985年先后担任陆军第一集团军电台主任、台长、副连长,1995年转业到赣榆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在反贪局、公诉科等部门工作过,现在担任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举报中心接待员。便是这样一个普通的人,数年来如一日,在平凡的接待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近年来,曹克礼先后被院授予红旗手、检察工作先进个人,被区委、区政府授予信访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老曹还被省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接待员。

    忠于职守的敬业者在接待员岗位上,曹克礼数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在一次接待中,一位情绪极不稳定的信访人来到举报中心门口,大声喊叫,称公安机关抓捕他是错误的,法院的判决结果也不公平,决不执行。曹克礼热情地把他请进举报中心,为他沏上茶,耐心听他讲明情况。经曹克礼的劝解和疏导,这位来访人有了悔罪表现,态度也缓和下来,最终执行了法院判决。
    热情服务的奉献者接待工作无小事,群众反映的问题千头万绪,这就要求接待员必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倾听他们的要求和意见,及时用法律知识和法律规定,让来访群众弄清楚检察机关管辖的职权范围和办理案件的规定。对此,曹克礼始终要求自己在接待工作中做到“四心”即:接待群众举报热心,倾听诉求专心,询问情况细心,答复说理耐心。
    维护和谐的实践者在接待岗位上,曹克礼始终坚持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维护和谐的理念,对待来访人努力做到“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张笑脸、一片真情”。为平息一起反映村党支部书记贪污上访事件,取得上访人的理解,曹克礼认真向他们说明和解释检察机关的受案范围和相关职能,让他们明白此案因数额较小,达不到检察机关的立案标准,移交纪委处理,同样能达到惩治的目的,经曹克礼的一番认真劝解和教育,消除了上访人的不满情况和怨气,最终表示不再因此事再去上访。
    近几年来,曹克礼还先后拒绝各种吃请,并委婉谢绝各种形式的答谢。同时,曹克礼还是一个善于创新工作的人,他建议把区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的执法权限以及范围公布上墙,让举报人了解熟悉,有针对性的进行举报,知道自己所反映的问题应该属于哪个单位负责,这样大大提高了举报中心的工作效率。
   作为一名接待员,曹克礼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相信,在信访接待的平凡岗位上,曹克礼一定会保持军人本色,为社会稳定、和谐做出更多、更新的贡献。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