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红萍说法 | 检察干警走进班会课,传递法治理念
2022-12-22 08:50: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为普及宪法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12月12日下午,赣榆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走进赣榆区宁海路小学,为该校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主题班会课。

  为提高普法的针对性,更加有效的倾听未成年人心声,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检察官走进班级、走到学生身边为主要形式,第四检察部干警走进中小学校,参与学生主题班会。班会课上,检察官以“树立法治意识 走好精彩人生路”为主题,通过问题引入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日及其意义,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贴近日常实际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本次主题班会以学生领读、有奖竞答、现场辩论等寓教于乐的形式,鼓励学生踊跃上台发表观点,调动学生学习热情,也增强了普法的实效性。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走进各中小学校,就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展开系列活动,着力培养未成年人“心中有法,遇事用法”的法治理念。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