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区检察院依托“学习强国” 召开检察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7:49: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2月1日,赣榆区检察院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检察长办公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落实赣榆区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高检院、省、市院最新部署和要求,并结合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研究下阶段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紧急备战。要制定节后复工后的疫情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继续完善细化各项防控应对措施。全体检察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积极教育引导部门人员进一步强化科学防控疫情的意识,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做好亲戚朋友的提醒劝导工作,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三是增强制度执行力。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严格工作人员健康申报和晨检制度,由专人负责每天对每位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察干警及家属防疫情况及时报备,每日下午2点前报情况,有事报进展,无事报平安。如发生疑似被感染等情形,第一时间报告。

  四是坚决做好院办公区域的防控和干警的自身防护。禁止全体人员外出聚会,工作人员配备医用口罩,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勤洗手,定期对场所、设施消毒等。办公室做好督办工作,纪检监督做好各项督察,各部门各司其职。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