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卢干景调研我院检调对接工作
2020-07-24 08:45: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近日,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省防激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区社会矛盾调处中心副主任、区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卢干景,与副会长陈昊明、穆团厚一行调研我院检调对接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车莲珠陪同调研。

  

  

  卢干景一行首先参观获省金牌调解工作室的”建国调解工作室“,详细了解我院案件化办理轻微刑事案件矛盾纠纷化解的机制建设和经验做法。

  

  

  接着召开创新社会治理暨检调对接座谈会。车莲珠副检察长通报了近年来我院轻微刑事案件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建立健全乡镇检调对接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第五检察部主任柏岩、副主任谢共祥、姜学厚以及金牌调解员王建国分别就行政争议案件实质性化解、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民事案件矛盾纠纷化解、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延伸乡镇检调对接工作等作了交流发言。

  

  卢干景会长对我院检调对接”三五工作法“、轻微刑事案件调解模式、”案结事了人和“办案效果等充分肯定,希望下一步在拓展案件调解范围、拓宽案件调解渠道、拓增社会调解援助力量、完善防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等方面加大力度,推进检调对接工作往深里走、实里走。

  

  

  刘波检察长对卢干景会长一行调研我院检调对接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区检察院不断创新检调对接工作机制,在轻微刑事案件矛盾纠纷化解方式方法、坚持司法为民、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求极致,把化解新时代检察环节矛盾纠纷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抓手。下一步,赣榆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完善检调对接工作机制、体制,做大做强新时代轻微刑事案件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为助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