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专门、专业、专办” 公检法三家召开环资案件工作交流会
2020-07-27 08:43: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7月23日上午,赣榆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赣榆区公安局、灌南县人民法院就该区环境资源类案件“专门、专业、专办”问题,在该院召开工作交流会。灌南县人民法院灌河流域巡回法庭庭长蒯舒、赣榆区公安局党委委员、边防大队大队长韩小宝、食药环大队大队长刘成干、赣榆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洪利及环资类案件专业化办案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车莲珠主持。

  

  会上,车莲珠副检察长通报了2019年以来该院办理环境资源类案件情况,介绍了该院成立环境资源案件专业化办案组,做优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机制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作为审理跨区域环境资源类案件、承担全市及灌河流域环境资源类案件审判工作的专门法庭,灌南县人民法院灌河流域巡回法庭的蒯庭长就办理相关案件需要注意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该院及赣榆区公安局就办理具体案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以及修复生态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研究。

  会议就下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协作交流、会议协商、建立联络员制度等达成共识,为进一步提高环境资源类案件办理质效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