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寒冬送温暖:检察长发放司法救助金助力脱贫攻坚
2020-12-07 09:00: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2020年12月4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向13名刑事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发放救助金共14.8万元,检察官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检察温暖。

  

  发放仪式上,刘波检察长向受助人详细阐述了国家司法救助的内涵及意义,同时指出检察机关在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捍卫社会公平正义的工作中,对因案致贫返贫的被害家庭,依据党和国家的政策,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解决困难,让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温暖到每一个困难家庭,希望受助人能够尽早走出阴影,回归正常生活,对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在这次集中发放仪式上,来了一位特殊的领款人,他是一名村支部书记,王某某患有严重精神疾病,这名村书记承担起重任,不仅帮助王某某申请、领取和保管救助金,还在日常生活中给予被害人很多帮助,切实履行一名基层干部的职责。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赣榆区检察院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聚焦检察主责主业,以开展落实国家司法救助作为服务脱贫攻坚大局的有力抓手,探索开展“司法救助+脱贫攻坚”工作模式,取得良好效果。今年来,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28件,发放救助金33万元。

  编辑:李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