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颢参加全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理论与实务高级研修班并作交流发言
2021-07-29 09:28: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并参与全国人大常委会《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与颁布、宣传、实施等工作,根据新时代青少年发展、青少年权益维护和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的需要,由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五期全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理论与实务高级研修班于2021 年 7 月 19 日在宁夏银川开班。

  此次研修班上,国内顶级专家围绕新版未成年人“两法” ,解读了我国少年司法制度改革发展的路径,以及少年保护理念下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处置机制等研修内容。

  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颢在互动沙龙环节就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作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我院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的经验做法,并结合司法实践和新修订的两法与专家学者进行良好互动,我院保护未成年人的做法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的一致好评。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