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互学互补互通互鉴——赣榆玄武两地检察机关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2021-07-22 08:31: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工作要求,根据省检察院《全省基层检察院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方案》,7月21日,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车莲珠一行10人到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签订为期三年结对共建协议。玄武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一斌带领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共13 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党建阵地、荣誉室、办案中心和新建办案技术用房,观看了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短片。

  倪一斌检察长和车莲珠副检察长分别介绍了玄武区院、赣榆区院参会人员暨各院概况,代表两院签订了共建协议,提出更新理念、搭建平台、提升素能、共同发展的目标任务,以互动交流、业务研讨、业务互帮、资源共享等作为共建措施。双方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理念互通、经验互学、作风互鉴,达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标,促进共同发展、高质发展,确保结对共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双方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通过座谈沟通、深入部门交流等方式,就党的建设、检察文化、检察队伍建设、“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工作探讨。

  下一步,两地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标准,共同研究制定年度结对共建计划,细化工作任务,丰富创新举措,建立工作制度,形成互通机制并持之以恒贯彻落实,有序推进,确保结对共建工作互通互鉴有成果、互学互助出实效。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