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 市院周小纯主任督查我院要求: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2021-07-26 09:26: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7月23日下午,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一行到基层院联系点赣榆区检察院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近期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赣榆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车莲珠及班子成员参加。

  周小纯主任听取赣榆区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并听取近期检察工作开展以及区委巡察检察院党组相关情况。

  周小纯主任充分肯定赣榆区院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对下一步“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站位再提升。要充分认识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做好干警思想工作,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做到思想不松、工作不断、力度不减。二是加强领导,组织再推进。全力保障人员配备,明确各专项工作组工作职责,责任部门要主动靠前部署,切实把“回头看”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三是细化方案,工作措施再完善。进一步细化分解“回头看”工作任务,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持续抓好政治学习、反馈意见整改、顽瘴痼疾整治等各项工作。四是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再完善。积极推进建章立制,要瞄准原有制度做补充、着眼去旧换新做修订、适应形势发展建新规,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五是务求实效,扎实做好为民办实事。要聚焦检察机关职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细化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继续扎实推进。六是及时总结,扩大成果。及时总结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周小纯主任还对赣榆区院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抬高标准,争先进位。要坚定争先目标不动摇,结合“五好”基层院标准制定目标任务,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补齐短板,提质增效。要结合核心数据态势,以问题为导向,紧盯短板弱项,促进监督数据提升。三是擦亮品牌,突出特色。要高标准谋划和打造刑事和解、苏鲁边界检务合作等品牌特色,加强机制建设。四是精细管理,振奋精神。要持续强化干警思想教育,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五是人才培养,岗位练兵。要多措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能。

  车莲珠副检察长表示,赣榆区院将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对照方案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统筹协调抓落实,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能,不断提高标准、补齐短板、擦亮品牌,努力展现教育整顿新成效、检察队伍新面貌、检察工作新业绩。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