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坚持目标引领 突出问题导向 持续争先进位丨赣榆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三次检察长办公(扩大)会
2021-08-03 10:10: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7月31日,赣榆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办公(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基层院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检察业务运行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车莲珠主持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车莲珠副检察长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全市基层院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对照市院通报逐一分析了我院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毛德强就我院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细化部署并宣读了上半年“检察之星”表彰决定。

  案管部门通报了今年以来我院主要业务数据分析报告。各业务部门针对相关业务工作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各分管领导结合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具体措施。

  车莲珠副检察长指出,各部门负责人述职思路明确,各分管领导点评分析透彻。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总体谋划。要认清背景,对照贯彻落实十八检会议精神和“十四五”检察工作发展规划,找好切入点、发力点、着力点;要认清自我,坚持问题导向,认清核心数据短板弱项以及特色亮点打造、典型案例培育等问题背后反映出的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精神不足等差距;要认清方向,围绕贯彻落实全市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等一系列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何检对我院的工作要求加强谋划,以实际行动找差距、补短板、强素能、争进位。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细化我院下半年10项重点工作项目,明确责任领导,部门分工,要求相关责任部门细化工作举措,抓好任务分解,定期分析研判,督促指导到位,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抓到位。三是要持续争先进位。要聚焦考核指标,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坚持核心数据分析月会商制度,推进业务工作争先进位;要强化品牌打造,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开拓思路,不断提升检察创新创造力;要自觉抬高标杆,全力保障下半年各项业务竞赛活动,强化典型案例培育,加大三类文字报送力度,不断提升检察贡献度、影响力。

  最后,车莲珠副检察长再次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键少数”要发挥“头雁效应”,中层骨干要发挥承上启下作用,层层传导压力,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检察队伍和检察工作,凝心聚力推动赣榆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