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护民生”赣榆行动 | 我院干警走进赣榆实验中学开展法治教育
2024-03-26 15:17: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近日,我院检察干警贾为芳应邀为实验中学七年级6班的学生上法治课。经过精心的备课,贾为芳结合初中年级学生身心特点,以《学法、懂法、守法,做一名合格小公民》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事例,从学生欺凌、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电子烟的危害及交通安全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法律知识分享。

  “同学们,初中阶段是滋生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和早恋等不良行为的高发时期,也是学习法律知识、树立规矩意识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既要遵纪守法,也要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在生活和学习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珍惜光阴,好好学习,成长为积极阳光的合格小公民。”授课过程中,检察干警贾为芳和同学们进行互动,针对同学们的困惑,作了详细解答。

  课后,班级老师还针对学生苗头性不良行为问题同贾为芳进行交流,提出了针对学生法治教育方面的具体需求,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常态化、针对性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共同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下一步,我院将结合区“10+1”重点工程,以点带面,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扩充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队伍规模,创新普法方式和内容,针对性开展校园普法宣传,着力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