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4年苏鲁边界跨域检务合作启动
2024-03-21 17:30: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深化一体履职,加强跨区域检察协作,3月19日,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培志带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炳海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共商2024年度苏鲁边界跨域检务合作事宜。

  在岚山区检察院,赣榆区院一行实地参观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公园、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中心、“向前一步解决问题”理念展厅、党建走廊、支部党员活动中心等场地。期间,参观学习人员对岚山区检察院倡导的“向前一步解决问题”工作理念以及数字赋能护“未”安澜品牌、党建引领培树先进典型等亮点特色工作给予点赞和好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岚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秀云介绍了近年来该院“四大检察”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关于苏鲁边界跨区域检务合作工作,双方从开展新时代苏鲁检察联盟工作的重要意义、健全边界检察机关合作运行机制、协作办理跨域案件以及联合开展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系列活动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对强化跨域练兵、素能提升、理论调研等方面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双方参会人员还相互交流了对应的业务工作,一致赞同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深度融入社会治理共同体,编织“多元协同”监督网,逐步构建跨区域检察监督新格局,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实绩中持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