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情况汇总
2017-12-13 17:52:00  来源:

 

 

  118日赣榆区第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对区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现将代表的意见建议予以梳理汇总如下。 

一、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代表建议: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平台。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面临新形势,例如当前环境污染等现状,应该进一步加强监督力度,特别是对行政机关执法的监督力度,进一步保护民生民利。 

二、加强未检工作 

代表建议:检察院应进一步加强未检工作,特别是针对校园欺凌和暴力犯罪的案()件进行严厉惩处,此外,应该延伸职能健全涉罪未成年人帮教矫治网络,健全社会调查助力帮教、不捕不诉考察帮教、庭审教育联合帮教、心理疏导深入帮教四套帮教方式,让帮教工作更加贴近人心。 

  编辑:柴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