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找工作需花钱?小心掉入“关系”陷阱!
2018-06-25 15:14:00  来源:赣榆检察

  找工作、调动工作可以通过花钱、找关系来搞定,可能已经成为当下一些人默认的“潜规则”。而一些不法份子正是利用这一点,通过虚构身份,以安排工作为名,骗取他人钱财。近日,赣榆区检察院就办理了这么一起案件。   

  案件详情 

  2017年3月,被告人钟某虚构其亲友系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以能帮助调动工作为由,骗取了被害人张某人民币15000元,又虚构其亲戚系连云港市国土局局长,以能帮忙办理土地使用证为由,骗取被害人张某人民币15000元。后又向被害人汪某虚构其朋友系连云港市赣榆区财政局局长,以能帮助她在区财政局安排工作为由,骗取了被害人王某人民币20000元。最终,经赣榆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赣榆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钟某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 

   

  检察官提醒 

  又到一年毕业季,许多应届毕业生也加入到浩浩荡荡的求职队伍中,在巨大的就业压力以及不良社会传言或现象影响下,有一些人企图希望通过托关系花钱搞协调来获取理想工作。检察官提醒各位,当前我国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招录工作越来越正规,都是要通过统一、严格的考试,工作的调动也都需要严格的审查手续。因此,不要去轻信那些能人所谓的关系、指标等,也不要给犯罪分子留下钻空子的机会。打铁还需自身硬,理想的工作还是应当需要通过自身努力来获得。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