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64次检察开放日 | 江苏省赣榆中等专业学校拓展研训走进检察院
2023-12-29 09:05: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这是我第一次来检察院,和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参观办案区过程中,同学们边走边兴奋地相互交流,难掩心情的好奇和激动。

  

  为全面落实“护航现代化、建功新征程”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赣榆区检察院不断拓宽法治宣传渠道,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12月28日下午,检察院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江苏省赣榆中等专业学校汽车机电系“向日葵”党员服务站的教师和学生代表,此行的目的是到检察院进行主题为“强化党性修养 永葆党员本色”拓展研训活动。

  

  

  老师和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检察办案中心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检察官向大家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的工作职能和涉未案件办理的特殊程序,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关于罪错未成年人帮教、强制报告制度、督促监护令等未检特色工作做法,增加了同学们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在“红萍工作室”,检察官通过普法微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未成年人文身、吸食电子烟的危害,鼓励同学们要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遵纪守法。

  

  

  互动过程中,检察官结合职业院校学生身心特点,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聚众斗殴、“两卡”犯罪的法律知识。

  该校教师英昌凯说:“此次活动我们收获满满,为检察官们用心用情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点赞,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检校交流,让更多的学生懂得学法、用法的重要性,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