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荣耀加冕!杨红萍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
2023-12-27 10:31: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2023年12月20日上午,全国检察机关第十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检察院杨红萍被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

  

  杨红萍,女,1975年出生,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从事未检事业10年来,杨红萍积极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493件无一错案。成立“红萍未检团队”,创建“金手指帮教模式”,帮助262名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其中37人考入大学。制发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检察建议,获评最高检优秀说理法律文书,推动本地在校生犯罪率下降66.7%。在全国率先运用督促监护令办理虐待儿童案,被最高检、全国妇联评为典型案例,承办的3起案件登上央视《守护明天》栏目。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杨红萍先后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江苏省最美法治人物、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江苏好人、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江苏省新时代优秀检察官提名奖等40余项荣誉。荣誉的背后是一段步履不停的“长征路”,是一场接续奋斗的“追光路”,杨红萍在未检的赶考路上用心办案,为失足少年指路,用情救助,守护受伤的花蕾,用力普法,助力校园治理现代化,用法治担当和检察初心守护明天,用忠诚和执着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