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区检察院2017年度“最美检花”—杨红萍
2017-03-23 16:47: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检察院

  杨红萍,先后在反贪、侦监等业务部门工作,现任赣榆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赣榆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法律素养较高,业务能力较强,主要从事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起诉、帮教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心,无私的爱心,认真履行未检职能,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先后被评为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优秀公务员”,荣获市院个人三等功,“连云港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个人” 

  一是以身作则,规范司法行为。多年来,她带领全科干警积极履职,无一起违纪现象发生、无一件错捕、判无罪案件。二是探索创新,推动工作全面展开。建立了首批合适成年人志愿者队伍、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员队伍,引入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附条件不起诉案件,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三是加强“检校共建”,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等各种活动,为未成年人成长托起一片蓝天。四是延伸触角,积极开展“护苗行动”。创建了“五个指点”为内容的“金手指”帮教模式,已对百余名不捕、不诉、判处非监禁刑未成年人跟踪帮教,被帮教过的未成年人无一人重新犯罪。“金手指”帮教模式被评为连云港市“十佳青少年维权特色工作项目”,被市政法委评为连云港市政法系统“优秀工作法”,并被省级、国家级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编辑: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