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区检察院2017年度“最美检花”—孙娟
2017-03-23 16:48: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检察院

  孙娟,2012年考入赣榆检察院以来,先后在办公室、侦监科和刑检部门工作。 

  一、 扎实做好综合文字工作 

  工作中切实做到文件收发、上传下达及时高效。严格印章管理,确保用印程序规范。上级来文、会议通知、上传下达等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按照上级要求,总结全院各部门工作,形成汇报材料。认真撰写领导讲话。按时编写院内情况反映、简报等,及时总结、反映各部门的亮点工作。在各类检察报刊网站发表宣传40余篇,撰写的调研被市级以上期刊采用10余篇。协调全院各部门积极做好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二、 立足本职,做好审查逮捕工作 

  共办理审查逮捕案件100余件。无捕后判决无罪、绝对不诉、存疑不诉、相对不诉案件。无捕后撤案案件。在严厉打击犯罪的同时,注意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于轻微刑事案件,努力化解双方当事人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审查逮捕阶段刑事和解9件9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在办理一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纠正漏捕犯罪嫌疑人2人,有力维护了本地群众食品安全。 

  三、做好“两法衔接”和两个专项立案监督等工作 

  走访环保局、盐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行政执法机关,查阅行政执法机关行政处罚案件台账600余件,从中发现涉嫌犯罪线索,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0件10人,公安机关均已立案。同时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擦亮本院“两法衔接”品牌。 

  编辑: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