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26 15:02: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8月22日,赣榆区检察院开展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本地民营企业家和经营者,以及在工商联任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7人携手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增进其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宁及相关部门干警参加活动。

  

  应邀参加活动人员在刘波检察长的引领下,大家来到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依次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和远程视频接访室,近距离感受了智慧检务带来的便捷。

  

  

  

  

  在以“山海一色、清风赣榆”为主题的普法中心,讲解员向大家展示了普法中心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应邀参加活动人员观看了赣榆区苏鲁边界检务合作专题片、微电影《青山有色》、《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访谈录》,让民营企业家、经营者、代表委员们对检察机关履职履责有了更直观、更具象的了解。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带领民营企业家、经营者、代表委员们参观了九楼代表委员交流驿站以及职工书屋,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刘波检察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向与会各位民营企业家、经营者、代表委员们介绍了我院聚力实施的的“进百企工程”即通过了解企业诉求、主动进企送法、加强检企共商共建等措施,着力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随后,刘波检察长向在座民营企业家、经营者、代表委员们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如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民营企业家、经营者、代表委员们畅谈感受、畅所欲言,对检察机关主动服务企业的做法给予肯定。

  

  省市人大代表王统扬指出,期盼检察院继续再接再厉,深入民营企业,建立起良好的检企关系。期盼广大民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利用当前良好检企关系和这一时机,应用检察机关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提升全员法律意识,帮助减少员工利用职务便利等违法犯罪行为,时刻依靠检察机关的精准八项服务。

  

  企业家代表、区人大代表张玉生讲到,今天收获很大也非常高兴,深入走进检察机关是第一次,检察院做了大量工作且卓有成效。

  

  企业家代表董方表示,很荣幸受到邀请参加本次活动,见证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的正能量,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动力。

  

  区工商联副主席徐德庆表示,检察机关和工商联要联合起来,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法律服务民营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市政协委员张自强表示,希望区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进一步畅通工商联与检察机关之间的沟通渠道,共同营造有利于公平竞争的良好营商环境,做到惩治犯罪与预防普法并重,引导民营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为民营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检察服务。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