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好局 起好步 | 赣榆区检察院第四、第六检察部学习讨论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3-01-12 17:30: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1月9日上午,赣榆区检察院第四、第六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分管副检察长刘颢向干警传达了全国检察长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提出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此次会议精神,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具体要求为: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既要讲政治也要讲法治,努力把“结案了事”做到“案结事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深化创新,能动履职,在办理涉未案件时,将司法保护的关口前移,积极加强部门联动、协同履职,用检察力量促进未成年人“五大保护”;三要加强法律监督,用实、用好自行补充侦查权,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四要提升案件管理部门工作质效,加强业务数据管理和分析,持续优化指标体系,服务司法办案和领导决策,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第四、第六检察部负责人分别表态,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成绩与不足,提前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在守正创新的同时,抓好司法办案、法治宣传和队伍建设,争取将本部门工作做实、做好、做出彩。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