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新局 谋新篇 乘风起势疾驰远 | 赣榆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2023-01-12 17:31: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新岁序开,共赴新程。为确保2023年度工作目标圆满完成,1月12日上午,赣榆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工作部署会,检委会专职委员宋振中主持会议,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干警认真学习1月8日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文件,传达了张军检察长和应勇副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干警对正确认识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充分运用法治力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不断提高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水平以及全面加强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

  随后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赣榆区检察院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护航民企工作情况,并对新一年度的各项任务指标作出了目标安排及细化部署。宋振中专职委员肯定了前一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与全体干警一起进行了深入分析、细致探讨和精准举措。

  为扎实开展新一年度工作,宋振中专职委员就全年总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开新局、起好步、牢基础;二是要以笃行奋发的干劲谱新篇、谋发展、求突破;三是要以攻坚克难的韧性补短板、强弱项、填空白;四是要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带队伍、提素能、挖潜力。

  第二检察部主任马恩斯结合部门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围绕目标,精准办案。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精准意识,深耕案件办理,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二是靠前谋划,精心培育。积极打造精品案例,全面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将精品化办案贯穿办案全过程;三是重点突破,精细管理。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和突破口,推动部门全员提升业务素能,实现检察工作新发展。

  总结工作,展望未来。与会干警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工作部署,新年开好局,打造工作亮点和品牌,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