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提亮点 找差距 早谋划 | 赣榆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召开年度总结分析会
2023-01-16 17:46: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1月12日,赣榆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召开工作年度总结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车莲珠及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度第五检察部主要工作情况,研究谋划2023年度各项工作展开的重点、焦点、难点及2023年度工作目标。

  会议认真学习了1月8日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张军检察长和应勇副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理念先行,提升服务大局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以检察履职捍卫党的领导,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会上,民行、公益诉讼、控申各部门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度检察工作及办案情况,结合2022年度目标及考核结果进行分析研判,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找准切入点,明确了2023年度将对具体问题进行针对性改进的措施,在虚假诉讼专项监督、深层次违法监督、司法救助、公益诉讼双碳等多方面精准发力,打造特色亮点,提高检察贡献度。

  车莲珠副检察长听取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有计划、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的工作思路贯彻工作全过程;二是加强政治业务学习,认真研读业务专业书籍,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本领;三是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四是聚焦工作创新创优,打造特色亮点,提升检察工作贡献度。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