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多部门会签防治学生欺凌工作机制 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2024-04-03 18:07: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为助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努力从源头上发现和治理校园欺凌现象,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月2日下午,赣榆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会签防治学生欺凌工作机制,区教育局、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赣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颢对《关于防治学生欺凌的工作机制》进行详细解读。该项机制在教育部门关于学生欺凌文件及最高检强制报告制度基础上,结合赣榆区实际情况,逐条细化了学生欺凌的发现、报告、处置和预防机制内容,创新了关于学生欺凌报告的奖惩机制,明确将防治学生欺凌的法治课程纳入赣榆区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课程,并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单位职责分工。

  会签仪式后,与会单位围绕各自工作职能,分别就机制落实发表意见并进行座谈交流。

  赣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培志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应当抓早抓小,通过牵头会签防治学生欺凌机制,以司法保护促推“六大保护”形成合力,共同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合作,充分利用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围绕赣榆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打造特色化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组建青年干警巡讲团,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切实将学生欺凌防治等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