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检察院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公益诉讼工作
2019-04-01 16:22: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3月27日,连云港市赣榆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就公益诉讼制度确立以来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作了汇报。2017年8月份以来,我院共摸排公益诉讼线索78件,办理诉前程序案件59件。提起了全省首例失火罪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办理了一起地跨苏鲁两地边界非法采矿公益诉讼案件,建立了我区暨苏鲁边界生态监控指挥中心,区委主要领导多次批示肯定,经验做法被省市简报转发,并被《检察日报》头版报道。

  与会的委员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表示赞同,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认可。同时提出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工作中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配合、建立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构建公益诉讼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我院将以本次工作汇报为契机,认真贯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要求,补齐短板,强化举措,进一步担当起公共利益代表职责,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