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王建国同志获评全省首届 “最美老干部志愿者”荣誉称号
2021-01-12 15:41: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2020年12月28日,江苏省首届老干部志愿服务“最美系列”发布会在南京举行。省级老领导冯敏刚、张艳、周珉为“最美系列”获奖者代表颁奖。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江桦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为进一步选树先进典型,常态长效推进“银发生辉”工程,根据年度安排,2020年6月份以来,省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部署开展了全省首届“最美老干部志愿者、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最佳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推选活动,经过前期各级各单位遴选推荐、网络投票和综合评审,全省共推选出20名“最美老干部志愿者”、10个“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和10个“最佳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我院退休老干部——原院纪检组长、政治部主任王建国获评“最美老干部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5年5月至今,王建国同志从院纪检组长位置退休后,退休不褪色,志愿到区矛盾调解中心工作。2016年6月,赣榆区检察院在全市检察系统成立第一家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建国调解工作室”,聘请王建国任主任(专职调解员)。2016年以来,“建国调解工作室”共促成调解156件392人,成功率达98.5%,达成调解金额1620余万元,所办案件无一后悔反悔,无一上访信访,无一上诉申诉,并总结创新了“三五调解工作法”。

  王建国同志先后被赣榆区评为“全区十佳人民调解能手”、“连云港市全市多元融合调解优秀调解员”等荣誉称号,“建国调解工作室”被评为“江苏省金牌调解工作室”,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刘华检察长充分肯定这项工作,被省院、市院作为亮点工作写入人大报告。2019年11月,省院在赣榆区院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予以推广,检察日报、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据悉,王建国同志也是全市检察机关老干部唯一获此殊荣者。

  编辑:董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