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在赣榆召开
2024-03-18 17:43: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室)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进一步推进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的意见》,表彰先进、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持续加强和改进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3月14日下午,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在赣榆召开。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赣榆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培志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吕伟主持会议。市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基层院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及部分骨干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先进集体和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长春讲话。

  赣榆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培志致辞。

  各基层院办公室分管领导围绕信息工作怎么干、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怎么抓、日常性工作如何做好进行发言,并对市院办公室提出意见建议。市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别就2024年度检察信息、代表委员联络、档案管理、机要保密、办文办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工作作出工作提醒。

  市院办公室主任吕伟部署了2024年度办公室工作。

  会上,陈长春专委立足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从牢牢把握绝对忠诚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牢牢把握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廉洁自律的底线红线五个方面对认真贯彻落实“五个坚持”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做好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厚重政治忠诚本色。要着力筑牢信仰之魂、忠诚之魂、为民之魂、法治之魂,把绝对忠诚作为做好办公室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敏感意识,把讲政治融入办公室履职全过程,为检察工作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发挥好作用。二是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水平。要重点提升统筹能力、服务能力、调研能力、创新能力,不断强化系统思维,深入调查研究,坚持数字赋能,充分发挥好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统筹内外、联系各方的“中枢”职能,保障各项检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进一步打造过硬铁军团队。要着重把握好讲质效、讲担当、讲奉献、讲规矩四个原则,保持高质高效、严谨细致的办文办事作风,强化主动靠前、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境界,严守慎独慎微慎言慎行的纪律规矩,全面提振办公室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进一步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在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中做到决策参谋有新提升、督促落实有新发展、综合协调有新作为、政务保障有新举措,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落实规范化建设,努力提升“三服务”水平,以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赣榆区院院史陈列馆、代表委员风采长廊、红萍工作室、执法司法数据共享平台、刑事和解室等功能区域。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