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护企 | 赣榆检察深入企业走访人大代表开展“检察护企赣榆行动”
2024-03-15 12:23: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和水平,3月13日,赣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培志带领经济犯罪检察部门、“检察护企”工作专班干警,来到江苏新海石化公司,走访连云港市人大代表、江苏新海石化公司总经理赵赞立,深入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为创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问需于企,服务于企。

  座谈会上,刘培志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最高检“检察护企”14项举措,以及赣榆区检察院“检察护企赣榆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指出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并结合检察机关“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职能,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近年来护航民企的系列举措。根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法律需求及法律风险,建议对重点岗位、关键人员加强监管,完善制度机制,防范经营风险,并建议建立常态化沟通衔接机制,为民营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提供良好的检察服务。

  赵赞立总经理对近年来检察机关为该公司提供的优质检察服务表示感谢,希望和检察机关建立更加畅通的沟通渠道,继续在公司企业合规、安全生产、法治警示教育等方面提供帮助,引导企业良性发展。

  随后,检察人员向企业赠送“检察护企赣榆行动”检企联络卡,以及由该院编写的《企业高管风险防控手册》。

  刘培志检察长表示,赣榆区检察院深入贯彻区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护航民营企业工作要求,将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平稳发展作为重点工作部署,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