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暨党组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2020-07-02 17:03: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励全体党员干警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1日下午,赣榆区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暨党组书记上党课”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实现思想政治洗礼,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全面发展”为主题,为全院党员干警以及中层干部、办案组组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和意识形态教育讲座。

  

  刘波检察长在讲课中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切实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作为神圣使命,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体要求,重点从“三个方面” 把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上级检察院的要求推进落实: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评判检察工作干得好不好的标准;三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把服务和保障大局作为检察工作的着力点。

  刘波检察长最后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建为引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公平正义等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运用法律智慧和政治智慧提供高质量的检察产品,以讲政治的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赣榆检察事业行稳致远,全面发展。

  

  

  

  讲座结束后,刘波检察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董潇文